Real Estate & Building Kalyana-mitra(不動產及建築 善知識)

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07

荷蘭 阿姆斯特丹 紅色曲橋The Bridges of Borneo Sporenburg -2007/8/5參訪





紅色曲橋The Bridges of Borneo/Sporenburg
地點:阿姆斯特丹
建築師:West 8設計公司,Adriaan Geuze, Daniel Jauslin, Rudolph Eilander
在新東埠區連接Borneo和Sporeburg兩個半島的兩座如辣椒般鮮艷的紅橋,可以說是海上最引人注目的建築。
這兩座橋全以鋼製,但每一座均有自己的特色。東邊較高的曲線橋是一座行人橋,高低起伏的曲線它分外嬈嬌耀眼;而西邊較矮的平坦直橋則是座供腳踏車通行的橋梁,同樣火辣簡潔。
這兩座橋給予這個港灣一種運動的、活動的、透視性的光芒,它們像是這個寬廣港灣中的兩個獨立個體,但又互相競賽比美。 兩者都像是出自純熟技術的雕刻大師之手,以T型交錯的鋼鐵織出有著柔軟曲線的外觀,再佐以硬木鋪出起伏的通行階梯,就連橋上的路燈造型都像是辦公桌上的Memo夾,昂然有力。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